oo

没人比我o

【词青】无可解释(一



*一个相亲梗,有些小的私设

*ooc警告,rps警告

*第一次写还是有些小紧张

*流水账叙事(●--●)







方青砚回过神来的时候,忍不住又掐了一把自己。

“甜点呢?”对面的柳词问道,“芒果纷纷雪吃的吗?”

艹,方青砚暗自揉了揉被掐红的手臂,痛是真的痛。

“吃,吃的。”方青砚也不抬头看柳词,结结巴巴地回答。

柳词瞥了一眼一边坐立不安被尴尬气氛淹没的女同事,用眼神示意她出面缓解一下这从他落座起就无比诡异的氛围。

可惜女同事不仅没有get到他的意思,还转身拎起了包:“呃,那什么,下午还有点事啊,你们慢慢吃,多吃点,我先走了。”

柳词看着仓皇小跑离开的女同事,又看了一眼对面依旧不肯抬头看他的男孩子,心中莫名泛出一丝笑意。

大概是第一次来相亲吧,这么害羞,柳词这么想着,把菜单往对面的人手边送了送。

“你看看还有没有什么想吃的?”

方青砚用小拇指扒过菜单扫了一眼,好嘛,这个柳词,一点没变。

于是他装模作样地把那张薄薄的纸翻了个通透。

然后在柳词打下勾的地方添了个“x2”。

“诶。”柳词忽地抬手抓住了某盆栽提着笔的手,“这里的芒果纷纷雪一份很大的,点两份要吃不完的呀。”

“……”方青砚愣了愣,目光自柳词抓住他的手开始就没移过分毫,以至于后面柳词说的话一句也没听进去。

柳词把方青砚手上的笔接了过来,将芒果纷纷雪后面的“x2”划掉,“你要喜欢,我多让一点给你呀。”

方青砚抬头,他想说柳词你多久没这么温柔地和我说过话了你还记得吗,又想到这分明早已不是温不温柔的事情了,而到底多久,连他自己也记不清了。

但是三年,五年,竟还能等到这么一天,方青砚觉得都是缘分。

难得身边有朋友想拉个红线,因为是临时起意,来之前连对方名字都没打听,只听朋友说了一句,对方是个很好的人。

那可是柳词,有多好还用你说。

于是落座后的盆栽显得有些魂不守舍,他当然认得出柳词,可是柳词呢?柳词能认得出他吗?

方青砚不想去赌柳词还记得他的概率,毕竟即使是从前,他们也从未见过面。又或者说,他不想柳词听到“方青砚”这三个字后迷茫的样子——他宁愿他愤然离去,不想他把曾经那些好笑的,不堪的,温暖的回忆通通忘掉,然后冲他笑道:“哦,原来是方青砚呀。”

而柳词只觉得面前的小孩是真的可爱,从落座起整个魂都像是在外面游荡着,每和他说两句话都要愣上一次。

于是柳词颇为照顾地首先聊起了自己,说到爱好的时候他不禁顿了一下。

“平时玩游戏吗?”柳词看向对面的男孩,“lol或者pubg什么的。”

方青砚拨弄着餐巾和叉子,直击重点地回答:“剑网三。”

这下轮到柳词吃惊了,一边感叹着缘分的奇妙,一边说道:“我平时偶尔会开个直播什么的。”

方青砚点了点头。

“就直播直播贪吃蛇啊斗地主什么的。”

“噗。”方青砚忍不住笑了出来,“现在直播还有贪吃蛇这个分类的吗?你的粉丝不介意吗?”

柳词的本意也就是想调节个气氛,想让小孩多说点话。

没想到男孩这一开口,着实让柳词怔愣了一下,先前那些结结巴巴的话他确实没听得太清楚,但这句话太长,语调也太熟悉。

是的吧,不是吗?

方青砚嘴角刚扬起,抬头看见柳词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看,心下也是一惊,于是才活跃起来的表情又归于平静了。他小心翼翼的开口:“怎么了?”

心里矛盾的很,一方面怕柳词知道他是谁,一方面又希望柳词能仅凭着这几句话就认出来他从而去证明些什么。

“没有没有。”柳词这样说着,看他的眼神终究是有了些许的差别,“想到了以前认识的一个人。”

这么说固然有些试探的意味,但方青砚终究不敢直接摊牌,不敢直面当年的事情。

两人皆是心中藏着事,服务员又恰巧上了菜,于是便都不作声都吃了起来。

芒果纷纷雪是最后一个上的,按说甜品不应该放在最后,可也许就是为了给他们送去一个开口的契机,大份芒果纷纷雪被放在桌子中间,像在等待着什么。

柳词将勺子递给了方青砚,道:“吃吧,这家的味道真的不错,等会给个好评,好吧。”

方青砚接过勺子,脑中闪过无数两人同吃一份甜品的情景,顿时觉得脸上有点烧。

他看向柳词:“你也吃啊。”

而柳词只是将那份摆在正中间的甜品往他那里推了推:“你吃吧。”

这个动作莫名地戳中了方青砚,他气鼓鼓地把芒果纷纷雪往柳词那里推:“不是你说好吃的吗,自己又不吃!”

柳词被他这突如其来的小脾气硬生生地萌到了,半晌才点头道:“吃吃吃,吃的呀。”

于是握着方青砚举着勺子的手挖了一个角。

方青砚这下连耳朵根都红起来了,想要缩回手又本能的不舍得。

“你,你,你干嘛呀!”

“你,你,你让我吃的呀。”柳词故意模仿着方青砚的语气说道,成功让某盆栽炸毛了。

“我……”方青砚气冲冲地说了个“我”,突然惊觉这样的对话好似回到了从前,一时顿住了。

可是又好像不是,五年前他们才没有坐在一个餐厅里吃芒果纷纷雪,也没有这样面对面地像调情一样的情境。

“柳词你是不是还记得啊,是不是啊?”





————————————————————
qwq
寂寞

评论(1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