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没人比我o

之子归(二

        风月倚翻过那精致的小木篱笆,而叶妄亓就像是正等着他回来似的,搬了张躺椅坐在庭院里。

        风月倚脚刚落地,叶妄亓便转过头来。

      “月倚,去哪玩了?”叶妄亓冲他招了招手,他便小跑过去,在叶妄亓旁边坐了下来。

      “和无咎哥出去走了走。”

        叶妄亓摸了摸他的头发,风月倚抬起头看他,一如往常地无法从他那双空洞无神的眼睛里看出点什么。

      “师父。”风月倚扯了扯他的衣袖,“我打算去霸刀一趟。”

        叶妄亓怔愣了一下,问道:“你去霸刀做什么?”

        之前同烟无咎说的理由以及他鼓动秦书离的缘由这一刻在他喉咙口滚动了一番,最后还是被他无声地吞咽了下去。

        叶妄亓似乎是感受到了他的犹豫,却只是拍了拍他的脑袋:“是不是想你爹了?”

        风月倚偏过头去躲开他的手,带了丝羞愤,急吼吼道:“怎么可能!”

        叶妄亓看他这般,面上又不由地浮起些笑意:“那就是去玩了,路上小心些,照顾好自己。”

        风月倚这才又慢吞吞地挪回他身边。

     “书离和我们一块去。”提起这个,风月倚语气又变的自得起来。

        说罢又想起似乎还没有向叶妄亓介绍过这个新朋友,便补充道:“长歌门折仙弟子,上回在苏叔叔那儿碰见的。”

        叶妄亓点头:“是要多交些朋友。”

        放在前些年叶妄亓定要是问两句,譬如相处的怎样,人好不好,只是这些年来身体状况愈降,实在是有心无力。

        午间阳光正好,风月倚进屋匆匆收拾了一番,出门时叶妄亓还是倚在那躺椅里。

        风月倚不由地就停下了脚步。

      “师父!”他趴在木板上冲叶妄亓喊到,“无咎哥说咱们过段时间就去长安,长安那么大,一定可以治好你的眼睛。“

        叶妄亓背光坐着,风月倚被刺眼的光线的生疼,他似乎看见叶妄亓冲他挥了挥手,还笑了一下。

        想来还是都怪这阳光太好,天太晴。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