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o

没人比我o

之子归(一)

* cp清奇
* 流水账般的叙事,没有文笔,全靠脑洞
* 取名无力
* 错别字见谅
* 女装大佬预警








风月倚悄悄站在翕开一条缝的雕花木门前,小心翼翼地往里张望。

秦书离正坐在圆凳上,看着比她高了一个头的烟无咎。

“无咎,去玩玩吧,现在锻刀厅真的一点危险都没有。”秦书离冲他笑了笑。

秦书离笑起来的时候总会有两个不那么显眼的小梨涡,烟无咎看着她微扬的唇角,又不免有些无奈:“不是,书离,我真的,我……我不会啊……”

烟无咎向来是个认真的人,若论起切磋擂台,他那套打狗棒法确实为出神入化,可偏偏是这类仗势浩大的对战,他心里一点底都没有。

风月倚也曾为此嘲笑过他:“他就是不见点血难受。”

“去吧。”秦书离摸了摸手边的古琴,“大不了我杯水你呀。”

“不不不,我……”烟无咎想到那杯水留影的后遗症就一阵头疼,“那去的话,约莫要多久?”

秦书离心喜他软化的态度,眼睛一瞥又见门缝那站着个畏畏缩缩的风月倚,便朝他眨了眨眼。

烟无咎正巧抬头,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只看到一抹明黄晃过。

他心下了然,脸上也不免洋起笑意。

就说书离哪会对这事如此感兴趣,原来都是那月倚的主意。

“半个时辰足以。”秦书离将一块战狂牌塞进他手里,“赶紧赶紧。”

似是生怕他反悔。

烟无咎看了看她,又往门外看,少年起身道:“那我回家换身行头,顺便和我姐说一声。”

“嗯。”秦书离看他提起桌上的酒壶,挂在腰间,“诶?有点歪了。”

“哪呢?”烟无咎转头去看,不巧嘴角触到秦书离扬起的发丝,他愣了一下,“书离。”

“嗯?”秦书离一边帮他重新系上,一边应着。

“书离……上次棠梨哥说他……”

秦书离听见苏棠梨的名字便抬起头来,和烟无咎对视。

烟无咎下意识抿了抿嘴:“说你什么时候有空了,回去看看他。”

以苏棠梨那内敛的性子,是定不会说出这番话的,烟无咎一想也反应过来自己随口说出的话太假,但秦书离忽地抬头,视线就这么和他的目光明晃晃地交缠,他有些紧张,又不知该如何处理那仿佛是下意识喊出的姓名。

秦书离却只是点了点头:“嗯,是该回去看看了。”

苏棠梨算是秦书离半个师父,她那一手相知就是苏棠梨教起来的,虽差了个师徒的名份,却不比师徒情淡。

门外传来月倚的催促声:“无咎哥,好了没啊,我马车都叫好啦。”

烟无咎开门出去,瞪了他一眼,后者回了他一个无辜的眼神:“我想要燕云的那件裙子很久了。”

说罢回头对秦书离道:“那我们先回去一趟,一会霸道山庄碰面。”

烟无咎步子刚迈出去,又踏了回来。

他回头看了一眼,秦书离站在桌边,将放在一边的竹棒扔向他:“不要了?”

烟无咎没动,月倚上前,一手接住,扬眉道:“走了啊。”

“一会见。”烟无咎道








————————————————————————


qaq

评论

热度(5)